宁波市软科学项目申报和结题推进会在我院召开

发稿时间:2016-10-26浏览次数:3848

20161021日下午13:30,在商学院62号楼206会议室举行了《宁波市软科学项目申报和结题推进会》。主讲人为浙江万里学院科研部杨华副部长,参加会议的有商学院、物流学院、设计学院的的20多位老师和部分商学院研究生。

杨华老师先从项目的类型和验收要求入手,讲解了软科学结题需要的相关材料和程序;其次,他重点提到课题题目“征集”作用,并灌输了要先把小项目做好做精,再申请大项目的理念;随后,展示了项目申报、立项、检查、结题和最后的项目展示的过程。接着,杨华老师在“宁波市软科学方面”的关键词为引例,列举了“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三位一体”、“二元支撑”等,提出了宁波高校功能结构优化规划与政策研究的主题。杨老师就2017年度的软科学研究研究指南和导向,为大家讲解了申报项目的选题范围,并且深度解谈《2017年度宁波市软科学研究指南》的具体内容,项目细节方面的经费使用、起止日期等进行细致的讲解,使老师们透彻地理解了选题的重要性以及选题方向。

会议最后,杨华老师与在座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针对老师们提出课题申报、经费分配和使用等一系列问题,杨华老师都一一认真细致地解答。

(文/徐濛、康晓宁、梁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