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刚老师应邀来我院作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软科学基金/哲学社科规划课题申报经验交流讲座

发稿时间:2017-05-15浏览次数:916


512日下午2:00,浙江科技学院副研究员吴刚莅临我校,在商学院62#206会议室就“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软科学基金/哲学社科规划课题申报”重点交流了他在 浙江省软科学研究项目申报的几点体会和课题申报相关注意事项。讲座由院长助理黄文军主持,学院共计20余名教师参会。

吴刚老师首先对软科学20142016年度网上申报受理的项目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就2017年在软科学申报项目出现的新政策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其次,吴老师结合自己申报浙江省软科学项目的成功经验和评审体会,详细介绍了软科学项目的选题立意、写作要点、评审流程、标书审评过程中常见问题及等内容,强调了从选题策略、框架设计及内容划分等需着重关注各环节的注意细节和重要性。然后,吴老师以软科学研究项目申报书为例,从选题立意的凝练性、研究目标的明确性、技术方案的可行性、摘要的精炼化及内容的集中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地剖析。

会议末,吴老师详细解答了在场教师的提问,并一对一为教师的个人项目申报材料作了指导,也希望有更多的教师参与软科学项目的研究,并祝愿商学院能够在立项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

(文/尹力、梁果;摄/周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