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商学院财务与会计系学生再次在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发稿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325

近日,2017年度12月份的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ERTIFIED INTERNAL AUDITOR,英文简称CIA)考试成绩揭晓,商学院会计学145班王永鲜、会计146赵阳同学取得全科通过的好成绩,另有会计学144班翁志强、会计学146班付祖燕同学通过两门课程,会计学144班刘倩倩、会计学146徐芳艳同学通过1门课程,6位报名参加12月份考试的同学就有所斩获。至此,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度财务与会计系共有7位同学全科通过CIA考试,分别是财务管理135班黄力烨、会计131班唐川杰、会计135班丁思嘉、会计学135温玉宝、会计学136顾园园、会计学145班王永鲜、会计146赵阳同学。


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不仅是国际内部审计领域专家的标志,也是目前国际审计界唯一公认的职业资格。只有在四年内通过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简称 IIA)组织的所有考试,才能取得CIA证书。CIA考试由三科组成,分别是内部审计基础、内部审计实务和内部审计知识要素,每科都要超过75%的正确率,才能算通过考试。

财务会计系为适应社会对会计审计人才的需求,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在全国高校中率先开设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模块课程,将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考试课程嵌入专业学习课程中;同时开设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考试辅导素质拓展课程,由具有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资格的老师负责组建团队,根据CIA考试大纲要求,结合典型例题的分析,进行全面系统地考试辅导,使学生全面掌握考试知识点,在考前通过讲解重点、难点、模拟考试等方式强化训练,全面传授考试所必须掌握的全部内容,为学生顺利通过考试打好坚实的基础。

同时,为提高学生报考积极性和考试通过率,历年来一直请全科通过考试的同学给学弟学妹分享学习考试经验,通过一级一级的传帮带,宣传效果也比较明显,也得到校内外专家的好评,学生学习考证的积极性不断提高。


近年来,我校学生参加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考试不断取得好成绩:2010年:2007级李燕全科通过;2011年:2008级於佳茜、徐璐全科通过;2012年:商学院会计系2009级学生谢其贝、陈丽、潘祁芳、徐蕾、李霞、杜丽莉、高婷、汪思思、朱菲菲、马丹萍、金星等十一同学取得全科通过的好成绩,另有支宣宣、吴相薇等多名同学通过1-3门课程,这是我校再次取得新的突破,居宁波市高校首位;2015年:5人全科通过:马菁(商学院会计学)、黄丽盼(商学院财务管理)、沈利川(商学院财务管理)、韩越(创新学院会计学专业),李芳娜(创新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另有林青霞(商学院会计学专业)、郑万(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等多名同学通过1-3门课程;2016:2人全部通过,20177人全科通过。

现在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考试辅导已经常态化,学生学习、参加考试的积极性很高,14级、15级同学正在积极备考2018年度的考试。

(图文/杨光、任青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