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商学院考研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稿时间:2018-03-21浏览次数:248

2018319日下午,商学院在206会议室组织了考研同学信息交流座谈会。11位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商学院院长孟祥霞老师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交流。商学院副主任任青樑、商学院考研俱乐部负责人王蒲艳玲老师共同参加交流会,商学院学务中心主任孟祥敏老师主持了此次会议。

首先,学务中心负责人孟老师祝贺大家进入国家面试,“扶上马,送一程”,她希望能够通过本次座谈会,了解同学们的考研状况以及自己内心的想法,同时通过学生们反馈的信息来最大程度的帮助他们。紧接着,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成绩和对未来的打算,现场交流气氛活跃。

商学院院长孟祥霞老师在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之后,根据不同学生的不同情况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孟院长根据自己的经验和专业知识为在场学生解答了心中的疑惑并鼓励他们要敢于走出去,多见见世面对自己有好处。座谈会临近结束时,孟院长告诉同学们,无论结局怎样,不要放弃努力的方向。她告诉同学们,职业教育中本科的教育处于较为基础的环节,攻读研究生会让自己对专业领域的知识有更深的认识。孟院长既肯定了同学们在整个大学生涯的努力付出,也肯定了考研同学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她告诉大家,有理想、有目标的学生将来一定会发展的更好,也表达了大家不是一个人孤军奋战,而是整个学院是大家的坚强后盾。最后商学院学务中心任青樑老师和王蒲艳玲老师都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希望,也表达了会做好服务工作。

通过此次座谈会、通过师生之间的坦诚交流,考研的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努力的方向,对马上到来的复试充满了热血和信心。老师也通过这次沟通,拉近了师生之间的关系,同时也对未来教学工作的优化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据悉,目前商学院上国家线的同学是19位同学,坚信商院学长今年在考研方面会大绽放。

(文/孙乐,孟祥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