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印记--浙江万里学院第三届赴广东佛山访学学子访学记

发稿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163

每个人对新事物、新环境都怀着或多或少的期待,我对这次的佛山之旅亦是存着如此心情。上飞机时的雀跃,下飞机时的忐忑,变幻莫测的心情也许预示着未来在佛山的生活。对我来说,这是一次访学经历,同时也是一次旅行。去不一样的地方,看不一样的风景,了解不一样的事,感悟不一样的人生。

从滑轮离开地面,到再次接触地面,我站在了另一片土地。

  

有人说,

佛山有着一线城市的内涵,

二线城市的外表,

三线城市的气质。

而我,

需要慢慢熟悉这座城市,

知晓它的魅力与否。

不同的角度,不同的高度,不同的温度,

虽是同一座城市,依旧存在不同的风景。


别开生面的体育课:你以为的跑圈、打球、跆拳道通通没有,这儿是和组员一起逛公园、拍特色照。

在广东,人们都有喝早茶的习惯,而早茶主要由中式点心和茶水构成。配茶的点心除了干蒸、马蹄糕、糯米鸡外,还有著名的早茶四件套干蒸烧卖、水晶虾饺、豉汁排骨和鲍汁凤爪。


双皮奶的传说:据说当年顺德一位叫何十三的农家子弟,在清晨烹制早餐时,不小心在水牛奶里翻了个花样,不就有位识货的老朋友买去了配方,开了家食档,这顺德双皮奶便吃成了传统,而双皮奶也由清末流传至今。

这里有点苦恼的是,学校没有食堂。比较近的一家四季餐厅,价格贵而且还不好吃。所以一日三餐需要叫外卖或者自己自行解决。前几天,我还是以点外卖为主,后来我和还有一个小伙伴,买好了锅,每个礼拜去超市买菜,开始在寝室做饭。不用担心菜会坏掉,宿舍里就有冰箱,还有微波炉,一些速冻水饺可以在微波炉里煮。周末还可以聚在一起,煮个火锅。这里不断热水!不断电!不断网!美滋滋!



从窗外望出去是佛山世纪莲体育馆,从18楼俯瞰楼下的景色。

我们上课的地方位于中欧中心B栋。这儿设备齐全,教师和学生都有非常良好的互动;小班授课;纯英文教学着实有点费劲,目前正在适应中。这儿的学习氛围特别浓厚,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望也是非常强烈。周围的学霸也让我倍受压力。老师们独特的教学方式也是让我大开眼界。比如说宏观经济学,李老师教会了我们何为批判性思维,如何独立去思考问题,经济学的思考模式着实让我豁然开朗。教学方面,师资还不错。专业课老师,比如教市场营销的老师,有非常丰富的工作经历,讲课很棒,经济学老师上课也很水平,洋洋老师能和学生打成一片。刚开始的时候是比较不习惯的,但上了几节课后,你会跟上老师的节奏,慢慢从不会用英语表达到开始表达自己的想法。但万里的学生跟浙外、川外、西外的学生比起来在英语方面还是有一些差距,所以在学习上不可以掉以轻心。这边也有很多小组作业,后面会慢慢忙碌起来的。

315日,我们举行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南方研究院的开学典礼。我们有合照,有在签名板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很开心可以成为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以后请多多指教。不过记忆最深的还是,那天孟老师见到我们这批访学生后一直在强调的那句话,来到这里就不要浪费这里的一分一秒,一定要好好学习成长老师说的很激动,算是苦口婆心的教诲,希望我们放学的每个人受益。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相信在这里的学习和生活会让我们每个人变得更好,谢谢万里老师的牵挂,我们会不负众望而归!

  

第四届北京外国语学院南方研究院21名交换生手记

2018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