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第五届第二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稿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172

1122日下午,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第五届第二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62202会议室召开。本次“双代会”的主题是“以申硕为契机,深化产科教融合,推进商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第一阶段由郭秋丽书记主持。


会议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会议伊始,孟祥霞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对各二级学院分类评价考核中商学院被考核为优秀的喜讯,并感谢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随后,孟院长向所有代表及教职工作了题为“以申硕为锲机,深化产科教融合,推进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她首先总结回顾了2017年以来学院在学科竞赛、创新创业、专业与教学建设、学科与科研成果等各个方面取得的成效,并详细介绍了2017年以来学院在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产教深度融合、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提升、丝路商学院联盟建设、国际化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工会、党建、育人及学务等各方面工作实施的改革与创新举措。同时,孟院长指出,对标2020工程商学院还存在诸多的短板,并围绕学科和科研提升工程、校企合作和产科教融合工程、创新创业教育工程、国际合作工程、师资队伍建设工程等5大工程系统梳理和规划了商学院下一年度的工作任务与思路。孟院长最后指出,在全院全体教师务实重行、追求卓越的不懈努力下,将不断凝聚学院发展正能量,持续激发创新创业发展新动能,定能在2020工程建设、应用型创新创业大学建设征程中,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开拓发展斩新局面。

大会还听取了由工会主席金珥老师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从完善二级教代会制度,充分发挥民主作用;倡导人文关怀,营造和谐关爱文化氛围;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高育人建功水平;文体活动精彩纷呈,丰富教工业余生活;以小家建设为抓手,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回顾了2017年以来工会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对未来工会工作进行了规划。之后,刘美玲院长助理向大会做了2017-2018学年商学院财务运行情况说明。

会议第二阶段为代表讨论环节,各为代表围绕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以及学院未来的发展谏言献策、各抒己见,为学院发展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老师们表示在听完以上报告后内心充满动力,并表示在以后工作中将努力工作,为2020工程以及应用型商学院建设奉献一份力量。最后岑仲迪副院长宣读大会决议。会议第二阶段由孙琪副院长主持。


至此,第五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结束,此次双代会对于我院2020工程以及未来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鼓励作用,也为推进商学院高质量的发展提供了指导方向。

(文/张宇萱,赵秉龙;摄/陆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