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标背景下外贸专业建设的新思路与新举措讲座召开

发稿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254


617日上午,辽宁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崔日明教授以及北京智欣联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白玉生莅临商学院,在62-206会议室“‘新国标背景下,新经贸专业建设的新思路与新举措主题举行讲座。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闫国庆等十余位相关专业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孙琪主持。



针对“新国标”背景下的“新经贸”专业建设,崔日明教授从“新机遇”、“新国标”、“新思路”、“新举措”四个方面进行解析。崔教授通过“2018年本科教育十件大事引题,论证新时代背景下国贸专业面临的巨大机遇,并从经济与贸易类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培养要求、课程体系、教学规范、师资力量等方面入手进行详细解读。崔教授围绕紧抓一流专业,建设一流专业的双万计划’”的新思路,提出采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培养跨境电商人才的新举措。接着,崔日明教授就如何加强学科建设从把握学科发展趋势、加强团队建设、凝练研究方向、重视教学投入等相关方面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随后,白玉生总经理也就“新国标”背景下的“新经贸”专业建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白玉生总经理认为我们应该顺应机遇,抓住机遇,以此达到最优。

此次讲座明确了“新国标”背景下的“新经贸”专业建设的新思路与新举措,为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建设以及国家、省级一流专业的培育与申报指明了方向。



                                        (/赵秉龙、钟嘉杰 图/李文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