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与浙江万里学院开展学术合作

发稿时间:2010-01-20浏览次数:1826

宁波市创意设计产业与城市发展研究中心落户浙江万里学院

1月16日下午,宁波市创意设计产业与城市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创意设计产业与城市发展研讨会在浙江万里学院隆重举行。中国社科院财贸经济研究所所长裴长洪、所长助理荆林波、中国社科院财贸经济研究所流通产业研究室主任宋则、国贸研究室主任冯雷等专家,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应敏及商学院、文化传播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由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应敏主持。首先,中国社科院财贸所所长裴长洪为宁波市创意设计产业与城市发展研究中心揭牌。随后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应敏代表学校向裴长洪、荆林波两位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在简短的聘任仪式后,中科院的相关专家分别就创意设计产业与城市发展这一课题发表讲话。长洪教授指出:一个研究中心的创立最重要的意义在于是否具有突出特色的研究课题和创新的学术研究方向。因此,意设计产业与城市发展研究中心近期的目标就是自我定位,确立研究方向,提出有价值、有特色的研究课题。荆林波教授也就如何构建中心的竞争力提出了几点意见,如探索科学的考评机制,构建研究队伍,虚实结合从各个方面建设并壮大研究中心等。会议尾声,几位专家与浙江万里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围绕城市发展这个主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本次研讨会加强了万里学院等地方高校与中国社科院等高等学术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为地方高校带来了相关学科的最新前沿咨询及国家有关扶持政策,为更好地开展科研工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