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2023年“经管讲坛”第二期活动

发稿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0

3月14日下午,应商学院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宁波大学商学院钟昌标教授在62号楼206会议室为学院教师开展了一场学术讲座。商学院执行院长、党委书记孙琪教授,副院长李浩教授,以及学院各专业教师2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李浩教授主持。




讲座内容围绕《数据要素催化经济学理论创新》展开。钟教授首先从数字经济重塑人类文明的视角出发强调了数字技术正在深刻改变并将继续改变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模式。随后,钟教授通过分析经济学因果思维模式的演变和传统经济学理论假设的局限性,引出了以数字化、大数据思维为核心的数字经济将对认知分析和经济学理论发展带来深刻影响,同时提出了数字经济对经济学理论拓展存在的九大典型问题。最后,钟教授鼓励老师们抓住数字经济带来的学术发展机遇,深入推进数字经济背景下的经济学理论创新。




钟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其对数字经济领域前沿话题的细致讲解和把握给与会老师很大启发,也为广大老师今后的学术科研提供了新的研究方向和思路,让在座老师受益匪浅。讲座现场气氛热烈。讲座之后,钟教授还对部分老师的国家课题申报书的写作思路与框架进行了一对一的细致指导。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