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调研座谈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稿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3


5月19日上午,宁波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赴浙江万里学院调研座谈会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宁波市人民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黄建华、王峪,处长农贵新、史斌,副处长傅叶挺,四级调研员宋宇宇,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杨震峰、商学院执行院长、党委书记孙琪、校地合作处副处长屈志斌、海丝院常务副院长徐侠民、科研处副处长闫磊、商学院副院长李浩、民营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杨立娜等出席会议。

杨震峰对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浙江万里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和近期规划。围绕升格为大学和博士授权单位建设这两项核心工作,学校将对内对外整合资源提升工作实效,希望在与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的合作中拓宽领域,将学科建设与宁波产业发展结合,共建文科实验室和学科平台、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同时创新机制,拓展除民营经济研究所之外的合作平台,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孙琪汇报了民营经济研究所基本情况,闫磊介绍了承担年度课题的开展情况。

黄建华提出,宁波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与浙江万里学院合作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促进理论与实践结合,推动双方共同发展。在研究方面,需要汇合学校需求和发展研究中心需求,通过创立团队,共建项目等方式加强沟通交流,拉近合作的紧密度。王峪表示,在新阶段要拓展新的平台和合作领域,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会增加与学校的对接,进一步梳理合作的内容和形式,形成切实可行的合作方案。农贵新总结并认同了杨震峰副校长关于共建文科实验室、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学科平台设立等方面的建议,但同时也指出了为了适应新的发展形势,双方应该进一步创新合作路径,中心也将投入更多的精力和资源深化外联所工作机制。史斌认为,双方要进一步深入地交流沟通,促进理论研究与实践研究相互融合,推动学科发展。

本次座谈,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达了深化合作的意愿,讨论了校地深化合作的可能性,是全面深化政府部门与高校合作的体现,为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寻找政府部门和高校更多的融合点和创新点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