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获宁波市“最美科技追梦人”提名人物

发稿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26


5月30日,由宁波市科协、宁波市科技局主办,宁波科学探索中心承办的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宁波主场活动在宁波科探中心举行。活动现场隆重揭晓了2023年宁波市“最美科技追梦人”活动评选结果。我校商学院杨光教授名列其中,被评为2023年宁波市“最美科技追梦人”提名人物。




作为宁波市科技特派员,乡村振兴结对专家,宁波市十六届人大农业与农村工作议政智库成员,杨光老师带领乡村振兴服务团队整合校内外等多学科、多领域的专家组成学科融合、优势互补的研究、咨询团队,长期服务派驻地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积累了丰富的成功案例和经验。杨光老师及其团队参与了宁波市乡村振兴及其“十四五”发展蓝图的规划,为未来乡村发展场景赋能添智;指导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和省级特色强镇创建,为新时代乡村产业发展献计献策;总结宣讲宁波乡村振兴经验,尤其到对口帮扶地区传播宁波乡村振兴经验,为对口支援和合作出谋划策,助力共同富裕。杨光老师主持完成的《浙江省未来乡村建设标准、评价体系与政策制度研究》、《“三位一体”农合联运营机制研究》、《宁波市“十四五”时期乡村振兴的阶段性目标和任务举措》等研究项目和《宁波市深化“两进两回”行动赋能“4566”乡村产业发展的对策研究》等调研成果多次获得委托单位和政府上级部门的认可。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