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师第三支部与学生第八、九支部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促进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12月1日下午,商学院教师第三支部与学生第八、九支部进行支部联建活动,前往钱业会馆和宁波美术馆参观学习。



位于宁波和义大道战船街的钱业会馆,是一座凝聚了历史与现代交汇点的建筑,它不仅承载了宁波金融业的演化发展,也见证了宁波城市的繁荣与变迁。作为宁波金融业的重要场所,钱业会馆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发挥了关键的作用,不仅为宁波的金融家们提供了一个聚集、交流和交易的场所,也成了展示宁波经济实力和文化魅力的重要窗口,同时也推动了宁波整个城市的进步,在我国货币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学生党员与教师党员一起认真浏览了会馆一楼陈列的抗战时期财政与经济、金库兑换券的产生与流通、浙东银行的成立史等相关文字记载,饶有兴趣地讨论着这片昔日宁波金融交易场所。



随后,全体党员步行至宁波美术馆,参观主题为“江山•人民”新时代中国画的巡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千百年来,中国画以其独特魅力关照郁郁乎盛的伟大时代,引领了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蒸蒸日上,坚定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该展览展出了当代卓有建树的30位中国画名家百余件作品,这些画作仿佛是一页页生动的历史书,记录着新时代中国人民的奋斗与拼搏。这不仅仅是对自然的赞美,更是对人民智慧和奋斗精神的颂歌。



本次活动加强了金融系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之间的交流联系,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党员的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了师生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凝聚了发展合力,促进了商学院共促共建、党员互动、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金融系师生将以此次联学共建活动为契机,打开党建工作新思路,通过支部联学共建,逐步形成共学、共享、共研、共建、共治的常态化学习格局,力争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金融学专业积极发展。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