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一支团队荣获省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三等奖

发稿时间:2023-12-09浏览次数:17

近日,共青团浙江省委开展的“2023年浙江省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评选活动结果已公示,我院数字新东风实践团所撰写的《聚焦创意IP视阈,以文创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基于八八战略背景下走马塘发展现状的实践研究》荣获省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三等奖。


  

指导老师:张警天


团队成员:杨文玥、张豪展、林欢、陆锦骏、许玮佳、章倩、张婷婷、庞乐瑶、邵乙珍、王振、陈欣茹、江立风、张恺、黄炜、范映琪、温吏莹、梅嘉儒、崔睿、林卓欣、叶青山、黄益健、梁育博、陈新婷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了全面部署,强调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走马塘村属姜山镇南面的行政村之一,是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中国进士一村,宁波市历史文化名村,调研报告以走马塘为对象,融入了八八战略乡村振兴战略文化IP”等概念,采用用户心智和KANO模型,厚植走马塘村优秀文化根基,通过创新设计塑造乡村IP”,在深刻感悟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历史性变革和千万工程带来乡村蝶变的同时,探索出了一条以IP赋能乡村振兴的新路径。实践团队先后受到学习强国,人民日报,青春浙江等权威媒体报道,实践团队所拍摄的走马塘发展成就观察纪录片《走马访今》在抖音平台以及中青校园收获广泛关注和点赞,实践成果受到共青团浙江省委公众号报道。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阶段性梳理总结2023年浙江省大中学生双百双进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扩大社会实践育人成效。我院将继续聚力于社会实践活动,完善机制、丰富路径载体,不断推进大学生社会实践走深、走实。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