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第四届“商书言志”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发稿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0

1218日晚,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第四届商书言志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大赛期间,由商学院学务中心副主任王鹏程老师、商学院学务中心副主任、团委书记张警天老师、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李刚老师担任评委。同学们积极响应并以小组为单位参赛,对市场、竞争、营销、财务等方面进行分析,提出痛点并寻找解决方案,制定适合产品与企业的发展战略,最终以创新创业计划书的方式呈现。以下是获奖名单及项目介绍。

 

01 获奖队伍






   


02参赛队伍


0金奖组

 

1.“茗茗道来

成员:唐凡可、孙璐阳、胡雪萍、周岚岚、权新雨、司马敏

 

项目融入政府的乡村振兴,助力三农理念,致力于通过电商途径解决茶叶销售困境。项目着眼点主要集中于省内外的小众乡茶。通过为合作的小众乡茶搭建电商销售路径来助力销售与增值。

 

2. 影韵华章 薪火相传

——缔造海宁皮影新名片

成员:周研、张芷璇、阮芊桦、陈昱龙、程翎珊、石可意

 

该项目市场定位在于打造一个集文化传承、艺术欣赏、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平台。我们已经取得海宁皮影戏非遗传承人的授权,拟与传承人一道创立一家文化传播公司,打造特色海宁皮影产品,活化海宁皮影戏。


此次大赛中,参赛选手们充分展示出我院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万里学子身上应该具有的追求卓越的优秀品格。不仅增强了参赛者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分析能力,还为未来个人在创新创业等领域的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再次祝贺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期待商院学子明年的表现!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