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科研成果荣获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发稿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0

近日,浙江省第二十二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结果公布,我院教师科研成果获基础理论研究类二等奖。

该成果由商学院王扬眉、梁果和王海波三位老师共同完成,成果论文《家族企业继承人创业图式生成与迭代——基于烙印理论的多案例研究》发表于CSSCI核心期刊《管理世界》2021年第4期。该文聚焦家族传承与创业的微观基础,通过对6个典型家族企业案例的扎根分析,提炼不同敏感期的烙印源、烙印机制和烙印结果,揭示家族企业继承人创业图式的生成机制和迭代过程,对开展创业教育、改变继承人深层认知结构具有实践启示。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浙江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最高奖,每两年评选一次,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发文公布。本届优秀成果奖共评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奖、应用对策研究与科普优秀成果奖以及基础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奖三大类。此次获奖是商学院“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一项标志性成就,对提升学校科研竞争力、扩大学科学术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文/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