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

发稿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34

为全面落实学校党委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学院基层党建工作,1221日下午,商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商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孙琪,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文军,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浩,党委委员孟祥敏、郑蕾娜,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13个支部书记,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八个维度展开述职。具体八个维度包括:党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党支部落实主体责任,督促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情况;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以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党内基本制度情况;学习贯彻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实施党员影响力工程,开展支部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和特色亮点,特别是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党建四个融合行动开展情况;支部中存在的问题;下一阶段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举措。





会上,孙琪对一年来各支部建设的成果和特色表示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一是在学校、学院发展的新阶段,党建工作要坚持培根固原、守正创新的基本理念,全面推动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开新局强实效;二是要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三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不断转化为安全稳定工作的治理效能,筑牢安全稳定防护网,以党建工作成效全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商学院建设。



此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不仅是对2023年学院党建工作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验,更是为各支部交流工作搭建良好平台,促进党支部对党建和业务互融互促工作的自查和考核,提高支部书记的党建责任意识和业务工作质量。接下来,各党支部将在学校、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增强党建引领的示范作用,总结支部党建成就与经验的同时,补齐短板弱项,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为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师生成长贡献积极力量。

(文图/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