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稿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0


1226日,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党委委员郑蕾娜和纪委委员王敏杰作主题发言,孙琪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与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紧密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郑蕾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大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在实际工作中需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和科研观念,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为个人科研和社会服务的动力,发挥专业特色,推动学院事业可持续发展。

王敏杰表示,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担负着提高广大青年学子思想政治和道德文化素质的重任,要立足自身岗位,提升自身政德修养,在校园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为培养具有廉洁人格的时代新人提供重要保障。

在交流环节,黄文军表示,要在工作中全面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全面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增强底线意识、风险意识,全力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李浩表示,要全面理解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经济工作要求,立足主责主业,努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孟祥敏表示,高质量创新人才的培养必须回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高校需要加强培养人才的紧迫感,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赵秉龙表示,要坚持由激励为主向激励与约束并重的新发展理念转变,推动学院事业达到均衡、全面、体系化、可持续发展。

孙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认识和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紧紧围绕高质量商科人才培养和大学生就业创业等重点工作,不断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商学院贡献力量。

(文图/商学院)